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83家游泳场所水质抽检:15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23:07: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5月6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了4月份对昆明市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开展了4月份统一卫生监督检查和游泳池水水质抽检结果,其中83家游泳场所中水质不合格的为15家。

  据介绍,此次专项共监督检查了游泳场所83家,抽检了游泳池水103件。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水质合格68家,不合格15家,合格率81.93%。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大肠菌群、细菌总数、尿素超过国家标准,游离性余氯超过或低于国家标准,PH值高于国家标准。

  针对4月份不合格15家游泳场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依法责令15家游泳场所立即改正并进行行政处罚。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个别游泳场所存在自检公示落实不到位、浸脚池和强制喷淋装置未正常投入使用、游泳池水水质未每2小时开展自行检测并做好记录等现象,监督员均已现场要求存在问题场所立即整改。

  随着气温升高和游泳人数增加,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要求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保持查处无证游泳场所力度,加强对持证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健康权益。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对昆明市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正常营业的游泳场所组织开展游泳池水质抽检工作,全面检查游泳场所卫生状况,及时公示水质抽检结果,强化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昆明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