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交警继续“大曝光” 4月份道路交通“黑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3:54: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7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宣传警示曝光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全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曝光一批4月份全省公安交警查处的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和终生禁驾名单。

“大曝光”行动旨在发挥“社会共治”机制效能,通过“大曝光”督促被曝光的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为被曝光的驾驶人敲响安全警钟。

交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曝光内容公布如下:

突出违法车辆

一、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一)严重交通违法情况

1.超速违法情况:4月份,全省共查处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违法205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27起,旅游客运车辆44起,危化品运输车辆34起,共涉及99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超速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道路运输企业有42家,超速违法行为5起以上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有9家,如下表所示:

2.营运客车超员违法情况:4月份,全省共查处本省籍营运客车超员违法168起,涉及57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67起,涉及56家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车辆1起,涉及1家旅游客运企业。超员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重点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有26家,如下表所示:

(二)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情况

截至2019年4月30日,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有1386起,涉及315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003起,涉及188家企业;旅游客运车辆175起,涉及61家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208起,涉及66家企业。其中,有3起以上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的“两客一危”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有136家,其中,公路客运企业95家,旅游客运企业1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24家。

二、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4月份,全省共查处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901起,涉及261家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35起,涉及26家;旅游客运车辆35起,涉及29家;危化品运输车辆831起,涉及206家。交通违法较为突出的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如下表所示:

三、网约车交通违法情况

(一)交通违法情况

4月份,全省共查处网约车交通违法2097起,涉及10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其中,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交通违法数量超过了50起,如下表所示:

(二)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情况

截止到4月30日,全省网约车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有5275起,涉及11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其中,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数量超过了100起,如下表所示:

典型事故案例

一、楚雄州楚雄市“3·1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3月13日18时20分许,楚雄市泥期苴村小组路段,发生一起正三轮摩托车因操作不当致车辆驶离有效路面沿山坡翻滚15米后坠落在下方道路路面上的较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上3人现场死亡。

二、文山州西畴县“4•0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4月5日17时20分许,西畴县G246线K1560+800M(鸡街乡高桥村)路段,发生一起小型面包车共载乘9人(核载7人,超员2人),因雨天路面湿滑,驾驶人未降低车速行驶,致使车辆向左驶离路面,翻下27米高的陡坡,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车辆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名单

醉酒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这样的行为害人害己!交警总队公布一批4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计51人。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