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桥连绝壁 天堑变通途 云南香丽高速洼里别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3: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香丽高速洼里别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火红五月,生机盎然。5月13日,经过4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香丽高速公路洼里别大桥主桥实现成功合龙,成为全线首座成功合龙的连续刚构桥,为香丽高速其他四座连续刚构桥梁的施工推进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考,也意味着离全线顺利通车又近了一步。

云南香丽高速洼里别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洼里别大桥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境内,是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位于分离式路线,主桥设计为73+130+73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桥梁主墩采用双薄壁空心墩,单肢截面为6.5x2.5米,主墩最高达76米,引桥部分采用钢箱组合粱,墩柱为实心矩形墩。据悉,洼里别大桥于2016年3月正式进场开工建设,发扬高原铁军精神,战严寒、顶风雨,合力克难,最终成功实现合龙,成为全线第一座成功合龙的连续刚构桥。

云南香丽高速洼里别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据了解,面对恶劣的施工条件、紧张的节点工期、繁重的任务目标,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三年如一日,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进行着一场与困难博弈,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香丽高速地处高寒山区,坡陡弯急,寒风刺骨,环境异常恶劣,项目团队克服征迁困难、材料、机械进场困难等问题后,进场两个月完成了洼里别大桥第一棵桩基的浇筑;2016年7月,在主墩承台基坑开挖过程中,为保证白天道路畅通,又要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部实行昼夜轮班制度,在夜间进行基坑开挖,夜以继日,风餐露宿,于2017年4月28日完成第一个承台的浇筑,直至2017年11月,洼里别大桥墩柱全部施工完成;2018年1月,4个主墩0、1#块施工完成;2018年6月,挂篮施工开始浇筑;2019年4月,边跨现浇段、合拢段施工均完成,每一道施工工序严格按照方案执行,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参数偏差。

洼里别大桥主桥合龙仪式现场

  一桥连绝壁,天堑变通途。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洼里别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下一步,项目部将全面稳步推进桥面铺装等后续工作,不松懈、不停步、再奋进,继续为香丽高速公路顺利通车做出积极贡献。

洼里别大桥主桥合龙仪式现场

  云南网记者 张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