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青年加油】云南青年团员侯雨睿: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1: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百年前发生在华夏热土上的五四运动,广大青年以汹涌澎湃的爱国热情谱写了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奋勇抗争的历史篇章。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如今,当代青年们仍然发扬着先辈们的五四精神,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侯雨睿在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侯雨睿 供图

侯雨睿很少拿起篮球了,纸笔却成了他手里经常出现的物件。作为一个体育专业的学生,不少人觉得疑惑,认为他应该去当老师、去当运动员……总之就是去更好的地方,怎么会选择回到滇西这座小县城里呢?可他有自己的想法。

侯雨睿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侯雨睿 供图

大学期间,侯雨睿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学霸”。曾被选为社会体育系学生会副主席、主席职务;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4年被学院团委授予2013—2014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5年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在这些荣誉背后,更多则是辛勤的付出,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侯雨睿深入贫困村组走访困难群众。侯雨睿 供图

2016年,侯雨睿从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加入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热爱家乡。“毕业后,我就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回到了这里,决心在艰苦的地方锻炼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侯雨睿带领志愿者开展微心愿活动。侯雨睿 供图

 

身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侯雨睿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他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新时代一名共青团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的价值理念。在岗位上,他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带领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打扫街道无偿献血以及每年定期开展的“微心愿”、“暖冬行动”等,积极传承着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2015年9月16日凌晨2时至中午13时,云南省昌宁县境内出现特大暴雨。暴雨引发了泥石流灾害,其中田园、漭水两镇受灾严重。经核实统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8亿元。

侯雨睿参与运送救灾物资。侯雨睿 供图

  

  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后,侯雨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抢险救灾工作,和广大志愿者赶往救灾一线,不顾危险参与搬运货物,搭建救灾帐篷,疏散转移受灾群众,扶老携幼,组织引导群众开展救灾工作,有效降低群众的灾害损失。充分发扬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受到抢险指挥部的表扬和社会的好评。

  无论在学校期间,还是参加工作以后,侯雨睿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团员的价值、团员的先锋作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热爱团的工作、热爱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他被评为“昌宁县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云南省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侯雨睿在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侯雨睿 供图

  4月3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云南省13个州(市)的33个贫困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昌宁县位列其中。喜讯得来时,作为全国“两红两优”代表,侯雨睿正在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我也是昌宁人,听到消息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侯雨睿说,这说明全县人民的努力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而自己参与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付出了汗水和努力,这段难忘的经历,也将成为自己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

  新的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侯雨睿表示,自己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个人修养。并继续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其他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的价值理念。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