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印象·葡萄烈酒”获2019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21: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印象·葡萄烈酒”获“2019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 记者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近日,2019年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SFWSC)公布获奖消息,云南东川长运印象葡萄酒有限公司选送的3款“印象·葡萄烈酒”均获奖。5月14日,记者从云南印象酒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2度印象·葡萄烈酒”在大赛中获得双金奖与品类最佳奖。“53度印象·葡萄烈酒”与“72度印象·葡萄烈酒”获得了银奖。

  据悉,“42度印象·葡萄烈酒”从此次参评的3000款烈酒产品中脱颖而出,是SFWSC史上首个获得“最佳生命之水”(Best Eau-de-Vie)品类的中国品牌。

  “印象·葡萄烈酒”拥有水晶葡萄的独特香气,口感兼有中国白酒和洋酒的特点,可纯饮,可加冰或加水饮用,还可作为基酒调制各类鸡尾酒。该酒体原料均选用产自“高原葡萄之乡”弥勒的水晶葡萄。人工采摘的水晶葡萄在精挑细选后,要经历两次发酵,再通过多级蒸馏萃取原酒精华,形成高度酒,最后用土陶大缸贮藏2年以上,使酒香更加醇厚。酿制葡萄烈酒融合了现代葡萄酒技术和中国白酒传统工艺。

  发布会上,云南东川长运印象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娜介绍,1996年公司从法国引进优质酿酒葡萄幼苗,在弥勒、东川和蒙自育苗种植了2万余亩酿酒葡萄。目前,该公司专注葡萄酒生产,先后出品了“赤霞珠”“西拉”“玫瑰蜜”等系列干红干白印象葡萄酒。20余年的酿酒葡萄与鲜食葡萄的种植经验,以及6年葡萄烈酒产品的研发经历,为印象系列葡萄烈酒取得今日荣誉打下了坚实基础。

  昆明市东川区区长陈江介绍,云南东川长运印象葡萄酒有限公司在东川建有生产基地和厂房,是东川多年来立足于发展绿色产业、以生态带动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之一。下一步,东川区委、区政府将积极配合公司,在种植基地建设、政策扶持、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按照贫困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双绑”生产模式,提升酿酒葡萄种植的组织化程度,扩大酿酒葡萄在东川的种植面积,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切实把葡萄酒产业发展打造成东川区政府、企业、贫困户三方合作共赢的惠民项目,打造成东川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和示范性项目。

  据悉,旧金山烈酒大赛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综合性、国际性和权威性的烈性酒评比大赛,同时也是一项涵盖品类丰富、具备全球参与性的烈性酒评比大赛,每年在美国举办一次。其前身是1915年开始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也称“旧金山博览会”)。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