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安宁火场上的“深夜食堂”:工兵铲烤肉 行军水壶煮火锅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9:00:00  来源:云南网

山火现场。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5月15日,云南安宁小五岳村山火已连续扑救了三天,因受火场风向和温度的影响,扑救十分困难。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所负责的东南线明火已扑灭,队伍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消防员刚从火线撤下来。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火场上的“深夜食堂”。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当天晚上23时30分,“稍微轻松”一点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在看守地架起了小火堆,搭好小灶台,准备了简易食材,搞起了火场“深夜食堂”。

火场上的“深夜食堂”。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手法。”指战员们随身携带的给养和地方保障的盒饭是这几位“临时大厨”的食材来源,架上一把工兵铲、一个行军水壶、一个树杈,简易的“厨具”就可以做出他们心中的星级美食。

  铁板土豆、铁板香肠、油煎午餐肉、烤肉、烤馒头、烤鸭蛋、盖浇饭、红烧牛肉、瘦肉稀饭……“深夜食堂”里一份份星级美食就此诞生。虽然工具简单、食材简单、操作简单,但这一点不影响美食的味道。

  “黄尚雷,黄尚雷,你们看守点附近有火点复燃,迅速带装备处置。”随着对讲机里命令传来,指战员们舍弃手中美食,立刻奔赴现场处置,“深夜食堂”也暂时“歇业”。

  “在火场又生火,会不会助燃?”面对一些网友的疑问,消防指战员告诉记者,消防队员在扑灭明火后,为防止复燃,需要在火烧迹地进行看守清理,对余烟和复燃火点进行及时处理。夜间消防队员便在火烧迹地附近开阔地域值守,为了夜间保暖方便,队员们往往会架起小火堆,这些地方都是明火已经烧过的地方,所以可以避免引燃新火线的可能,“都是再三确认处置好了,才会离开,所以请广大关心消防员的网友们放心。”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陈坤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党一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