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6月7日到保山 尝遍云南名特小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8:07:5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6月7日到保山 尝遍云南名特小吃   

  记者获悉,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将于6月7日至16日在充满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边境城市保山举办。届时,来自全省各州市、省外,以及缅甸、越南、泰国的餐饮企业将汇聚一堂,通过现场制作、品鉴极富地方特色的美食和小吃,为四方来宾献上一场视觉和味觉上的盛宴。

  本届小吃节的主题为“舌尖上的云南味道 文化保山美食之旅”,活动期间将开展云南名特小吃展、云南省餐饮业成就展、云南餐饮文化非遗展、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展,统一在保山市义乌商贸城北侧义乌大道举办。展会共设置展位220余个,分别为:云南名特小吃展区,中华名特小吃展区,省外、国际美食展区,云南餐饮非遗展区,保山特色美食展区,保山市内到国外开展替代种植业务企业展区,中国滇菜研发中心特色美食综合展区。同时,保山传统的端阳花市也在此举办。小吃美食,花卉药草,相得益彰。

  值得一提的是,小吃节上将组织烹饪“保山火瓢牛肉”,申报“最大火瓢牛肉菜”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火瓢”是保山的餐饮类非遗商标,有名的金鸡火瓢牛肉是用铜瓢炖煮,加自制汤料,味道鲜美,浓香可口,具有鲜明的民族饮食文化特色。本次活动邀请保山本地知名的餐企现场烹制供千人同食的“最大火瓢牛肉菜”。

  另外,本届小吃节还将进行《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征文集出版发行座谈会,以及云南省第五届名特小吃暨饮食文化节颁奖等活动。(记者 崔敏 曹婕)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