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视频】云南师宗一“醉司机”深夜在红绿灯下呼呼大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9: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一名男子正在驾驶位上呼呼大睡。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通讯员 陈正文 王保冬)“嘿,师傅,醒醒啦!你从哪开过来的?”“记不得了。”醉到失忆还开车上路,停在红绿灯下呼呼大睡起来……记者从曲靖市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近日,师宗警方接群众报警,在县城一红绿灯口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5月14日03时35分,曲靖市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110指令:一男子电话报警称,在师宗县丹凤路与丹溪大道红绿灯路口,其看到一辆号牌为云D**812的小型面包车停在路中间不走,疑似酒驾,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立即驾车前往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号牌为云D**812号小型面包车车头朝丹凤西路方向,停在丹凤路与丹溪大道红绿灯路口20米处的中间机动车道内,车上只有一名男子正在驾驶位上呼呼大睡。民警立即在该车后方来车方向摆放锥桶,警示来往车辆注意避让。

民警摆放锥桶。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供图

  “喝了多少酒?请过来这边接受吹气检测。”随后,民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刑某进行了酒精检测,初测结果为186mg/100ml。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刑某当晚与朋友一起吃烧烤时喝了酒,在停车等候红绿灯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为固定证据,民警依法将驾驶人刑某带至师宗县人民医院提取静脉血样,按照法定时限送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10),驾驶人员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属“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醉酒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进行酒精检测。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供图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约束自我,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发现酒后驾车行为后,应对司机进行劝阻,同时劝阻其他人不搭乘该车辆;参加任何活动都要文明驾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杜绝酒后驾车,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