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塘子巷天然气泄漏】昆明轨道公司:明火系施工挖漏 目前险情可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20: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等待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关阀断气。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20日,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天下午15时48分,昆明地铁6号线二期塘子巷站主体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在施工E出入口围护桩时,挖漏施工围挡内的天然气管道,随即起火(具体泄漏点及管径待泄漏区域开挖完成后确认),截至18时许,阀门已关闭,压力已降压,明火已扑灭,目前险情可控。

  地铁6号线二期塘子巷站目前已经进入附属结构施工,E出入口结构上管线众多,目前施工方案为在结构上部无管线部位先行施工围护桩,以便施工盖板,并将所有管线迁改至盖板之上。前期,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开挖了3条深度大于2m的探沟,E出入口结构上部有2根燃气管道,施工单位安排专业探测单位将这2根燃气管线具体走向在路面上标明,并在标明的线路之外施工。

等待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关阀断气。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发生火情后,施工单位15时50分向消防部门、燃气公司报警,消防部门16时04分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处置,燃气公司16时14分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建设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16时00赶到现场参与现场应急处置。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行周边喷水处置,交警部门已在现场进行交通疏解,燃气公司已找到管道阀门,正在逐步控压。

  经初步调查,该管线产权单位为中石油云南昆仑燃气公司昆明分公司。目前燃气公司、消防单位、交警单位、轨道公司、主体施工单位等迅速进入现场进行管道抢险,燃气公司已找到管道阀门,正在有序开展阀门关闭、泄压等工作,截至18时许,阀门已关闭,压力已降压,明火已扑灭。目前险情可控,无人员伤亡。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