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农行红河分行: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9:13: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农行红河分行精准扶贫 叶露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崔仁璘 通讯元 叶露)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分行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深化普惠金融服务等举措,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大幅提高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农行红河分行精准扶贫 叶露 摄

  产业是致富之源。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农行红河分行积极发挥全国农行“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作用,结合地方特色,创新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三农信贷抵押担保难题,推动土地经营权抵押试点工作,降低三农信贷融资成本。着眼烟、果、蔬、花、药、畜等重点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相继推出了屏边县“金猕贷”、红河县“金穗惠农扶贫贷”、泸西县“乡村振兴贷”、蒙自市“乡村振兴·枇杷贷”等4个被总行认定的三农信贷产品。帮助广大农业主体、贫困人口走出“融资难”困境,截至2019年4月末,4个信贷产品累计投放4904笔共计2.52亿元。同年,全行新增农业龙头企业贷款客户14户,投放贷款0.41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04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1.75万人增收。

​农行红河分行精准扶贫 叶露 摄

  在脱贫攻坚中,农行红河分行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努力提升服务“三农”水平。2019年初,组建了15支231人参的青年突击队,深入贫困乡村,开展“惠农e贷——进农家”“学雷锋·助攻坚”等系列活动,让金融普惠政策深入人心,确保金融政策落实。仅4个月时间,就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4306笔2.12亿元。

​农行红河分行精准扶贫 叶露 摄

  同时,农行红河分行在物理网点县域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互联网三农金融服务,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平台”四位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贫困地区的电商金融、支付结算、网络融资三大核心业务融合发展。截至2019年4月末,帮助贫困乡镇及村民丰富“信息交换”方式,上线“惠农e商”商户4608户;将特色农产品引驻惠农e通平台“电商扶贫专区”,广开销售渠道;上线电费、通讯费、广电费、水费等服务,新增“惠农e付”缴费商户48户、农户4.16万户,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