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车辆乱停垃圾乱堆 还有餐馆占道经营 昆明背街小巷这边风景……堵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8:04:1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车辆乱停垃圾乱堆 还有餐馆占道经营背街小巷这边风景……堵道!

占道经营。

车辆乱放。

垃圾乱堆。

  背街小巷人口密度大,虽是城市的小角落,却是生活的大舞台。但是,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昆明一些背街小巷仍不同程度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不及时清理、小店占道经营等情况,对背街小巷的全方位整治还需进一步加强。

  昨日11时——12时

  地点:八哥巷、吴井路

  餐馆餐桌摆上人行道 太霸道!

  11时,忙碌了一上午的人们开始准备吃午饭。此时,八哥巷刘家营新区大门外的小餐馆里已坐满人。餐馆门外的人行道上,两张简易餐桌已上了菜,六七名食客正有说有笑地吃着饭。从小区出门逛街的刘奶奶小心翼翼地走过来,拄着拐杖的手颤颤巍巍,那是因为担心撞着人行道上吃饭的人。

  12时,吴井路上人来人往。“铁朋小锅米线”店里,七八个人正在排队购票。店外的人行道上,两张折叠餐桌边早就坐满吃米线的人。“这家店生意很好,一到中午吃饭时间,顾客就把门口的路都站满了。”和平路社区居民王先生说,餐饮店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行人安全,希望加强规范。

  昨日13时——14时

  地点:白塔路口、节孝巷

  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 不应该!

  在白塔路上曲靖商业银行门前,一个明显的全路段禁停标识被固定在显眼位置,可比这个标识更显眼的是一辆停在消防通道上的银色奥迪车。“这条路本来就非常窄,还是消防通道,车停这里很不应该!”在路边纳凉的一位老人说。

  而在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旁边的节孝巷里,记者在50米左右长的路段上看到停放的3辆私家车。“那些都是来这里吃饭、没地方停的车。”路过的一位大爷说,这条路上有好几家餐馆,经常有人来吃饭,占道停车情况也很多。“小轿车还好,大点的车开进来,来个对头车就会堵,过路都不安全!”

  昨日15时——16时

  地点:豆腐厂、南窑村片区

  小区门口乱堆垃圾 真闹心!

  对于居住在豆腐厂67号院的住户来说,门口堆放的垃圾实在让人“有点受不了”,最大的问题在于影响出行。“看起来像是建筑垃圾,又像是下水道清淤掏出来的东西,全部用水泥袋装着,有好几天了。”一住户说。记者昨日来到市民举报的地点,看到这些用口袋装了放在墙边的垃圾,还有两扇破损的玻璃窗和一道门,看起来已有一段时间。

  而在南窑村片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机电安装工程总公司围墙外,两个烂沙发被随意堆在墙下。就在不远处,一堆黑色塑料管也被摆放在墙边。写着广告词的塑料三角锥桶和其他垃圾放在一起,显得十分杂乱。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