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菱角塘社区“红色物业”推进小区治理提品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00:15: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红色物业”推进小区治理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 唐薇)5月24日,记者在五华区龙翔街道菱角塘社区菱角塘小区看到,路面干净、绿化整洁、停车有序,让人看不出这是一个建成近三十年的老小区。然而2016年之前,这里也出现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缺乏保养维修,路面破损,甚至没有路灯,绿地布局混乱,有些公共绿地甚至被私自占用停车等情况。2016年8月,街道协商引进铭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菱角塘小区,管理小区环境、处理小区内各项事务,居民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当天,在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小区物业党支部正式成立,将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民生”的工作模下探索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新路径。

“红色物业”推进小区治理 云南日报供图

  今年以来,菱角塘社区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民生”工作,通过理顺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全面加强全区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企业,小区物业党支部的成立,就是打造“红色物业”的具体措施。同时,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协商互动、问题收集、措施研判、项目实施、考核验收、经验总结“六步工作法”,一方面宣传“红色物业”已建立的体系框架及相关联动机制、设定职责任务、提出服务承诺;另一方面多次召开协商议事,充分征求小区内党员、居民意见建议,收集研究在“红色物业”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学习西站45号院经验和有效做法,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各类组织有机联动、同心服务、共建共享机制。

  龙翔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成立小区物业党支部将充分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西区开展微改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将于近期继续开展菱角塘小区北区和东区的微改造,形成党建引领强、小区环境美、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