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警方缉枪治爆百日 收缴各类枪支519支子弹1.59万发手榴弹24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1:38: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气动手枪、电动仿突击步枪、高压汽枪、火药枪、砍刀……上百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一字排开公开展出。5月25日,昆明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彻底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迅速掀起百日行动新高潮”。

非法枪爆物品展出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和涉枪涉爆事故的发生,昆明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4月下旬到7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全面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

  25日上午,昆明市27家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五华、盘龙、官渡、西山、高新、经开、度假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市公安局部分直属部门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宣传日活动。其余县(市、区)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日活动。

  今年以来,昆明市各级各部门落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多方施策协同发力,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非法枪爆物品展出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机关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要求,严打、严管、严防、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共查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43起,对4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处涉枪涉爆治安案件36起,处罚违法人员36人;收缴各类枪支519支、子弹1.59万发、炮弹12发、手榴弹24枚、炸药79千克、雷管1939枚、管制刀具2396把、烟花爆竹2.8万余件;接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线索104条,查破案件1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兑现举报奖励1.4万元,有效消除了一大批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极大增强了民众的安全感。

  “希望市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增强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主动参与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缉枪治爆行动大队民警说,“同时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提供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有效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昆明警方正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不要心存侥幸,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宽处理;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人员,及时主动将危险物品上交公安机关,否则必将受到法律惩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