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郑州警方打掉一用“黑广播”卖假药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10:30: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郑州警方打掉一用“黑广播”卖假药犯罪团伙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打掉一个利用“黑广播”售贩假药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前不久,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郑东新区多个地方私自架设“黑广播”设备,长期持续播出医药保健品类广告,对郑州航空港乃至整个华北地区航空用频构成严重威胁。

  警方侦查发现,郑州市区出现多个广播频率不间断向外发送信号,但这些频率并未在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属于典型的“黑广播”。经过地毯式摸排,警方在郑州市下辖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的一处丘陵和广武镇王沟村王沟坡顶查缴2套“黑广播”设备。随后警方将涉嫌犯罪的张某、樊某、刘某、赵某、张某某等6人抓获。

  经查,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通过网络购买“黑广播”发射设备,在偏僻处搭建简易房,组装“黑广播”设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张某后又安排其他犯罪嫌疑人利用其搭建的“黑广播”设备,使用车辆发射装置,在郑州市辖区广播推广未取得国家生产批准文号的药品、保健品,从中非法牟利。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拘留。警方提醒,“黑广播”危害大,如发现身边有可疑广播信号或可疑的信号发射设备,请及时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记者 刘怀丕)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