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赏花经济”催热昆明旅游经济发展 网红蓝花楹12天吸引超30万人次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08:03: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赏花经济”催热昆明旅游经济发展 网红蓝花楹 12天吸引超30万人次游客“打卡”

  到教场中路打卡“网红”蓝花楹,不仅是今年春天昆明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通过催热“赏花经济”为昆明旅游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赏花大数据显示,4月23日至5月4日蓝花楹盛放期间,共吸引游客超过30万人次来打卡赏花。以蓝花楹为代表的昆明赏花旅游,不仅吸引众多花卉爱好者,也带动赏花、食花、买花等相关产业发展。

  大数据显示,年轻人是赏蓝花楹的主力人群,过半赏花客通过微博、论坛和App等网络渠道获知蓝花楹并慕名赴昆赏花。在蓝花楹的赏花人群中,通过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获得信息的游客占比最多,为28.47%;其次为App应用推送,占比为22.10%,两者相加超过信息来源渠道总数的一半。

  1月金殿山茶花、黑龙潭梅花,2月捞鱼河郁金香,3月圆通山樱花、郊野公园桃花,4月万溪冲梨花、螳螂川油菜花、教场中路蓝花楹……昆明,四季都有花绽放。

  赏花之余,游客对花卉周边产品也充满期待。有游客希望能吃到相关花卉美食,有游客想带上几盆花卉小盆栽回家。此外,还有不少游客希望能有SPA、香水、精油等更多花卉衍生品以及花卉摄影产品推向市场,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对于赏花景区及周边开展的活动项目,以年轻人为主的赏花游客更倾向于集美食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露营、野炊、户外烧烤,以及特色民宿、特色农家乐等,二者占比分别为33%和24%。

  昆明作为春城花都,以蓝花楹为代表的昆明赏花旅游,不仅吸引众多的花卉爱好者,也带动赏花、食花、买花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推动昆明文化旅游发现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同时,赏花游客也认为,昆明赏花游还可在交通、餐饮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如何以花为媒,不断完善交通、餐饮、厕所等配套设施,挖掘特色与亮点,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发展“花卉+”产业,让赏花经济更长久,正成为昆明打造更优质的赏花游产品的新课题。(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