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呈贡众和东苑小区保安师傅患癌业主自发筹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7:23:14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呈贡众和东苑小区 保安师傅患癌业主自发筹款 2天筹到17万余元

  

爱心人士将善款送到雷师傅病房中 

  “希望雷师傅早日康复,我们等你回来!”这是呈贡众和东苑小区众多业主和物管的共同期盼。

  6月7日晚,众和东苑小区3号门保安雷师傅身患癌症急需手术的消息传出,在业委会筹备组带头人孙光麟首捐3000元的鼓舞下,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和其他爱心人士合力为雷师傅筹款,2天之内,线上线下共筹得17万余元。6月10日,雷师傅顺利上了手术台。

  突闻保安患癌 小区业主自发筹款

  6月7日,孙光麟从物业处听闻了保安雷师傅的遭遇,病症的名称很长,是“高分化鳞状细胞癌”。孙光麟十分感慨,“要把舌头割掉一大半,这让小雷怎么活啊,今后说话吃饭都成问题了!”他了解雷师傅的经济情况:雷师傅的妻子是一名下岗工人,儿子在中山大学读书,一家人的生活和儿子的上学费用,都靠着雷师傅每月的微薄薪水。癌症手术所需的费用,成了这个家庭难以承受的重担。

  作为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带头人,孙光麟决定拿出3000元作为首捐,鼓舞大家捐款。在他和筹备组其他人的鼓舞推动下,大家的朋友圈里、社交群里都转发起了筹款信息……很多人询问孙光麟“是不是真事”,甚至凌晨两点,孙光麟还在忙碌地回复大家的询问。随后,不只众和东苑小区,周边的几个小区,还有其他社会爱心人士,都纷纷伸出援手,一百,二百,五百,一千……在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合力筹款之下,2天之内,线上线下共筹得17万余元。6月9日下午2时许,物管、业主代表将筹集到的款项送到了雷师傅手中。6月10日,雷师傅顺利上了手术台。

  工作中雷师傅 尽职尽责和善有礼

  经常出入众和东苑小区3号门的居民都知道,保安雷师傅在值班室从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有时,哪怕他正端着碗吃饭,或是拿着杯子喝水,只要看到有车辆出入,他就一定会从值班室出来,立正敬礼。随着杆起车行,他还会伸手做出一个“请”的手势。雷师傅把业主当成家人,把小区当作家园,看到步行进入小区或出门散步的业主过来,隔得老远,他就在值班室门口挥手打招呼,亲切询问“要出去吗”或是“回来啦”。小区里有2000多户人家,雷师傅甚至能叫出小区里很多人的名字。

  2018年,由于雷师傅工作认真,成绩突出,由部分业主发起,连同物业公司为他发放千元奖励。有一段时间,由于雷师傅的敬业,物业公司把他调到车流人流比较复杂的小区1号门工作,但在部分业主的强烈要求下,物业公司不得不再把雷师傅调回3号门来。

  身处普通岗位,雷师傅凭着他的尽职尽责,得到了小区里绝大多数业主的认可和信任。很多人或许根本不知道谁是雷保安,但只要提到“3号门那个保安”,大家便心领神会。只要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都称赞雷师傅认真负责、和善有礼,让小区充满了家的亲切感。

  业委会筹备组 凝聚邻里情的纽带

  小区业主方先生在半年前搬到众和东苑小区生活,他很感慨于小区邻里和谐团结的氛围。“就比如邻居非常信任我,出门前还会把家门钥匙给我,很放心地让我帮忙喂鸟。这样和谐、充满信任感的邻里关系,我认为离不开我们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推动和引导。”

  “业委会筹备组就是一个桥梁、一个纽带,将我们小区邻居联系在了一起。”业主匡先生说,2天内筹集17万余元的速度和效果,不仅是雷师傅工作价值的体现,也证明了小区氛围建设取得的成果。小区不仅是大家居住、生活的地方,是邻居们共同组建的一个大家庭,还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一座城市最民生、最朴实的形象。

  记者了解到,众和东苑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前身曾是小区里的一个志愿者群体,成员没有薪资,一心为小区各业主服务。筹备组成立后,组织了小区老年合唱团、举办采摘节和“一家一菜”等活动,凝聚着邻里情,让整个小区更像是一个大家庭。(记者 李荣 实习生 马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