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女足世界杯】球评:“亚洲“玫瑰”缘何难铿锵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3: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女足世界杯赛历史上,亚洲曾经是一个举足轻重的版块,中国女足曾勇夺亚军、日本队更夺取过冠军,而朝鲜队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那时的亚洲“玫瑰”铿锵绽放,风光无限,令人不敢小视。

  然而,时过境迁,当往事只能回味,亚洲女足各队在本次法国世界杯的首轮亮相却令人难堪:5支球队战罢,仅取得了1平4负的糟糕战绩。首先出战的韩国队以0:4惨痛失利;澳大利亚队则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输球,但好歹好也算打进了一个球;而亚洲第一强队日本队竟被弱旅阿根廷队0:0逼平;中国女足虽然在和德国队的较量中创造了一些机会,最后仍以0:1遗憾落败。更令人惨不忍睹的是:泰国女足面对排名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美国队时,全场仅有两次射门,而几乎“不设防”的防线却被打成了筛子,最终净吞13蛋,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分差的失利!此役也让美国队球星摩根大放异彩,使她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了打进5个进球并3次助攻队友取得破门的闪光战绩。如此场景,只能徒叹奈何?

  当然,亚洲各支女足此次首轮对阵的都是欧美强队(日本队除外),但踢得如此狼狈实属不该。从首轮各队展现的实力看,欧洲和美洲球队确实涌现出了很多强队,而且她们的打法更趋男子化,身体对抗逼迫性更强,速度更快,威胁性更大,且球星的作用明显。应该说,亚洲球队在与这类球队的对抗中,总有点吃亏,但也不至于毫无抵抗能力,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亚洲队以往取得佳绩依靠的是灵巧、快速与整体打法,并能把握好进攻机会。因此,只有做好自己,才能突破强队的重围,为亚洲争光。

  首轮已成过去,亚洲各队依然要面对新的对手。希望“玫瑰”们重抖精神,奋勇拼搏,交出好的成绩。     

  云南网评论员 阿永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