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京警方查获并移交黑摩的3200余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0:17:47  来源: 法制网
分享至:

  原标题:北京警方查获并移交黑摩的3200余辆

  记者今天从北京警方处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对接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对黑摩的积极开展联合打击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查获并移交黑摩的3200余辆,查获违法扰序人员10600余人次,行政拘留4100余人次。 

  据介绍,黑摩的违法上路、非法营运、聚集趴活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着城市治安和交通秩序。但由于取证难、违法成本低等多方面原因,黑摩的违法行为始终处于反复打、打反复的整治怪圈,属于城市管理的痼疾顽症。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梳理110报警台、12345市民热线、96310城管热线和网民举报情况,全方位搜集各类线索信息,确定黑摩的高发点位,采取动态挂销账督办的方式开展打击整治。

  为形成整治合力,依托全市“党政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北京市公安局主动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按照人员实名、点位实岗、任务实责的标准,组建了500余个实名综合执法小分队,常态化对挂账点位持续开展综合打击整治。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启动了“铁铲”“并肩治乱”“清源”等系列专项行动。工作中,各公安分局每月不少于1次区域性集中打整行动,基层派出所每周不少于2次综合执法行动,重点时段对挂账点位天天清、反复清、滚动清,不间断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同步跟进落实阵地看控,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同时,北京市公安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收缴罚没的黑摩的定期进行集中销毁,减少整体存量,震慑违法扰序人员。5月24日,会同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在朝阳、大兴、昌平等地举行了治理黑摩的专项行动减存量销毁活动,对查扣的1000余辆黑摩的进行集中销毁。(记者 张雪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