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京警方打掉非法处置垃圾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1:11: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北京北京警方打掉非法处置垃圾犯罪团伙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警方一举打掉以陈某为首的非法处置垃圾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7人。该团伙设立垃圾黑中转站转运倾倒垃圾非法获利,每天转运垃圾达300吨。

  据介绍,5月14日晚,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丰台公安分局,在区城管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协助下,展开集中收网,成功端掉该处垃圾黑中转站,现场抓获包括老板、铲车司机、装卸工、运输车辆司机在内的涉案人员,查扣运输车辆13辆。 

  经查,该处垃圾黑中转站经营人为陈某,2016年6月租赁下此处大院从事沙子加工生意,因为生意不好,一直想着转行。2018年5月起,陈某便开始从事非法处置垃圾的生意,他在院内挖了一个大坑用于存放垃圾,并雇佣多名工人参与处置。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陈某经营的黑中转站每天垃圾转运量达300吨左右,累计获利上百万元。

  据统计,陈某等人被抓时,黑中转站内还堆有各类垃圾4500多吨。目前,嫌疑人陈某等17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丰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有关单位正着手对被污染的土地进行恢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记者 赵加琪)

  举报方式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一个月。

  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日-6月30日)设立专门线索举报电话:010-8424132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B012001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北京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已上线。举报人可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举报平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