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这支武警医疗小分队在乌蒙山区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3: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医疗小分队为村民入户义诊。李光荣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光荣)“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我们来给您检查一下身体”“我胃痛得厉害,还有坐骨神经也痛……”近日,正在乌蒙山腹地开展驻训练兵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医疗小分队,深入驻训点村寨,走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到驻地群众高度赞誉。

医疗小分队为村民入户义诊。李光荣 摄

  据了解,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云南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返贫现象严重,因病致贫已成为农村贫困的突出问题。部队驻训点村寨是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的村民绝大部分是贫困户。当前,全国各地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期。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自驻训练兵以来,支队驻训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关于军队参与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在大力开展驻训练兵的同时,积极主动为驻地群众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支队驻训官兵定期为驻地开展义务清扫、环境整治等活动。李光荣 摄

  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村民马开忠既患有高血压,也有糖尿病,支队医疗小分队为他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给他送上降血压和降血糖药品。在75岁村民马兰仙家里,医疗小分队为她送去了吗丁啉,向其讲解胃病及季节性疾病防范常识。而在70岁村民马永贵家中,医疗小分队给他送去云南白药、膏药及各种家中常备药品……每到一户,医疗小分队除了给他们送医巡诊之外,还主动向他们宣讲党的好政策。

  为构建团结融洽的军民关系,支队驻训官兵还定期为驻地开展义务清扫、环境整治等活动。 健康扶贫义诊、宣讲党的好政策、义务清扫,一下拉近了支队驻训官兵与当地群众的感情,话越聊越多,情越交越深,心越拉越近。村民马开忠激动地说:“感谢武警官兵帮助我解决了实际困难,虽然我已经60岁了,但我赶上了好时代,相信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下一步,支队驻训官兵将持续开展好健康扶贫、解难帮困等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驻地回族群众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