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驻训点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3: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演讲比赛现场。李光荣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光荣)为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近日,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在野外某驻训地组织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致敬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支队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献身强军实践的激情动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李光荣 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致青春’,入伍16年,我和部队一起成长……青春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默默付出和坚守;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老兵陈元守,通过身上军装的变迁和军人福利待遇的变化,以小见大,真情讲述祖国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一路凯歌,如今的中国已从世界边缘走向舞台中央。  

  上士吴明宇演讲的题目“红色基因代代传”,用“老兵陈俊贵,芦山抗震勇士、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宋永科,飞石下的武者、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木马泽仁”的先进事迹,向驻训官兵讲述这支部队流淌的红色血脉,激励驻训官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一支“多能高效、能打胜仗、全面过硬、走在前列的新型应急抢险救援国家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一名刚入伍的新兵,部队厚重的红色底蕴将是我成长成才的沃土,部队建设我要怎么做,我要从‘小’做,我要从‘实’做,我要从‘严’做……”新兵崔航宇“部队建设有我一分子”声情并茂地演说,朴实无华的言语,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名官兵。  活动现场,从新兵到老兵,干部到战士,分别从不同角度以身边人身边事谈发展、话巨变、颂成就。台上演讲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台下官兵凝神静听、士气高昂,整个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弘扬了部队建设的主旋律,充分展现了支队官兵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