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报名 近百万创业资助金等创业者来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23:37: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熊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6月19日,昆明市第四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报名。除了“线下”开展的主体赛事和高达93万元的大赛资助资金外,本届大赛还增加了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线上”环节,让参赛项目获得更高的曝光率。

  为保障比赛权威性和专业性,“春城创业荟”主体赛事以及相关的现场活动将通过“线下”形式开展。大赛评选将采取公开申报、评审公示、联合表彰的办法,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进行。报名项目按照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的程序开展比赛,从每组评选出15个项目获得春城创业奖及项目资助金。总决赛将在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根据综合公众投票、大众评审和专家打分三项成绩,确定大赛排名和奖项,并由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进行表彰,项目最高资助金达10万元。 期间,还计划举办“春城创业荟”主题论坛,进校园开展“创业明星秀”等相关活动。

  同时,为提升“春城创业荟”含金量和品牌形象,丰富大赛内容,组委会还新增了“线上”活动部分。大赛期间,计划在抖音发起“#春城创业荟”话题,面向创业者征集短视频;开辟“导师在线”栏目,推荐优秀导师与创业者开展交流,传授创业经验,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兼顾不同类型的项目和人群,各个创业阶段的项目都可以参赛,不管是在校学生还是“创业明星”都可以报名,实现创业人群类型全覆盖。

创业创新大赛海报 记者 熊明 摄

  今年的大赛三个组别的前15名均可获得“春城创业奖”奖杯和荣誉证书。其中,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可获得资助10万元,创意组一等奖可获得资助3万元,整个大赛获奖项目资助金达到93万元。同时,所有获奖项目均可有机会获得创业贷款、无偿资助、创业补贴、入驻创业园孵化、股改和上市辅导等政策扶持。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明星导师奖”和“创业明星奖”,对优秀的创业导师和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已有2096个项目报名参赛,85个优秀项目和6个双创平台获得“春城创业奖”荣誉,得到大赛资助和政策扶持,发放资助金两百多万元。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