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12所中国高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08:10: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12所中国高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19日发布2020“QS世界大学排名”,12所中国高校进入世界百强,其中清华大学名列第16位,成为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中国大学。

  此次排名包含8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所高校,排名前十的高校均出自欧美国家,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八年蝉联榜首,新加坡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11位,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高校。

  按照这份榜单,中国(12所)仅次于美国(29所)和英国(18所),是拥有世界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国家。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显著增强,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对世界一流科研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大力投入带来了学术实力的突飞猛进。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最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记者 梁希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