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未来10年 昆明计划增加7万个公共车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8:36:5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未来10年 昆明计划增加7万个公共车位

21日,中国城市停车协会联盟(联席会议)2019昆明年会召开,来自全国城市停车协会联盟的80余位专业人士共聚昆明,研讨智慧停车发展趋势,并为昆明建言献策。昆明市正按照“建管并举、努力规范”的原则,在提高主城区支次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建设停车设施。按照昆明市公共停车场发展规划,至2030年末,昆明市共选址规划163个公共停车场,增加7万余个停车泊位。

近年来,昆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呈年均10%的速度增长。2018年,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267.77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数超过300万人,主城核心区的停车位缺口达35万个。而现在昆明城区除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外,少有独立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大量车辆停放于道路和公共单位、居民小区的庭院等。

市交运局结合城市交通实际,牵头拟定《城市停车行为分析及管理对策》等,遵循 “配建为主、公共为辅、路内为补”的原则,建立停车供应体系;实施“错峰停车”“以新补旧”等模式,统筹停车资源;指导全市各停车企业在国家及省市政策的支持下,引进先进的技术设施设备;运用大数据信息化平台,提升城市停车运营管理水平。

为加快智慧停车产业的发展,2017年2月昆明市成立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两年来,新建2个AGV智慧车库、3个升降穿梭停车场以及2个桥下空间停车场,投资上亿元,提供了千余个公共停车泊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停车难。按照昆明智慧交通建设要求,公司以泊位共享为核心理念,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搭建了昆明市唯一的智慧停车信息平台——云智停车信息平台,为车场、车主、政府部门提供停车综合服务。现平台已接入20余个停车场、2万余个泊位。“云智停车”注册会员达5万人,未来3年实现用户数达50万人。(记者 吴劲松)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