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盘龙区:文化惠民模式新 送至百姓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9:22: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2018年,昆明市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入手,在精准配送上不断探索,先后推出了“文化盘龙名师荟”“特定人群暖心福利月”等活动,将优质的文化资源精准配送到百姓家门口。同时,依托幸福盘龙公共文旅服务平台(盘龙MoreLife),将文化惠民工作搬上互联网,让更多百姓享受到盘龙区的公共文化福利。   

  900余人赏《山西印象》 享人文艺术交流

  23日下午,盘龙区辖区内来自公交、环卫、医务等行业的一线职工,以及水源区城市新移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城市街道低收入人群和困难职工组成的900余名观众,来到昆明剧院,一同观看了“2019盘龙区精品剧目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首场惠民演出——民族管弦乐《山西印象》。

首场惠民演出——民族管弦乐《山西印象》。浦美玲 摄

  《山西印象》在常规民族管弦乐的基础上融入不同体裁民间器乐表现形式,呈现出了一部具有山西特色的原创艺术作品。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山西印象》选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首场惠民演出,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与山西的人文艺术交流。  

  精品剧目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覆盖5万人

  2019年,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在确保公共文化精准配送工作广度、深度的同时,总结前期经验,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2019盘龙区精品剧目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通过“送进去”、“请出来”双重渠道,直接惠及5000余辖区居民,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城乡居民共享无差别公共文化资源。

  另外,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通过幸福盘龙公共文旅服务平台(盘龙MoreLife)对整个系列活动的精彩剧目进行传播,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文化惠及更多百姓,让“2019盘龙区精品剧目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影响力覆盖近5万人。  

幸福盘龙公共文旅服务平台。浦美玲 摄

  送进去 涉农街道居民同享文化盛宴

  盘龙区辖双龙、松华、阿子营和滇源四个涉农街道,距离城区较远,文化资源单一。为丰富涉农街道群众的文化生活,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与专业剧场合作,把《锤金扇》《三媒访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的传统花灯以及《法场斩妖》《游西湖》《杨宗保招亲》《京娘送兄》等传统滇剧折子戏,送到涉农街道居民身边,让他们也能够体验优质文化资源,享受到与城市居民无差别的文化大餐,切实做到“精准配送、文化惠民”。  

  请出来 城市特定人群共赏文化大戏

  为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强盘龙区辖区内特定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特定人群的公共文化精准配送,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辖区内的城市低收入人群、水源区城市新移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等特定人群请出家门,请进剧场观看音乐会、儿童剧等精品文化演出,让大家在欣赏精品剧目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