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多人在朋友圈发布云南楚雄地震不当言论 官方:绝不能容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朋友圈截图 网友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6月24日晚,云南楚雄市发生4.7级地震,消息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然而,竟有多人趁机在朋友圈发布不当言论,因此也遭到了网友举报。目前,当地多个政府部门纷纷发声表示,绝不能容忍此类行为,警方将依法打击。

  记者注意到,地震发生后,有多名网友在朋友圈发布关于云南楚雄地震的不当言论,令人愤怒。其中,一名网友说“都是发地震,我咋没感觉,再来嘛,死十万个那种”。另一名网友发布谣言称“相差一个小时以后可能还会发生6.2的回震,请相互转告”。有云南网友将收集到的多条不当言论截图统一发布到微博,并关联了多个政府部门的官微,希望得到关注和处理。

@楚雄政法 微博截图 网友供图

  6月24日23时9分,云南楚雄州委政法委官方微博“@楚雄政法”率先发声,称绝不能容忍此类行为。随后,这个微博还连续两次在官微上晒出发布不当言论网友截图,并配文表示“请管好你们的嘴和手,楚雄人民不会容忍你们这样的恶劣行径”。楚雄州委政法委的霸气回应,得到了多名网友的支持和点赞。

  “感谢热心网友的举报,云南楚雄4.7级地震牵动大家的心,但总有人在图嘴上舒服,在别人的伤口上泼强水,请大家放心,蜀黍已经在开展工作中!”25日0时1分,云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也发布了相关信息。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在评论中好奇地问“泼强水”的意思,该官微解释称,是比硫酸还狠的化学药水,金子都能溶,这种时候的这种话语,真的是恶毒之极。

云南网警官方微博截图 网友供图

  6月25日上午7时25分,楚雄市委网信办表示,在6.21楚雄市4 .7级地震中,个别网民夸大其词,恶意传播谣言,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了恶劣影响。按照《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造谣生事之人将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处罚。

  针对此事,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回应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警方将依法打击。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