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楚雄4.7级地震】警方:未接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警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42: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 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24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附近发生4.7级地震,震中位于楚雄市苍岭镇西云村委会下土坡村。

  6月25日,记者从楚雄州公安局获悉,地震发生后,楚雄州公安机关按照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截至25日9时,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没有接到因地震导致的人员伤亡警情。

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楚雄州公安局供图

  6月25日凌晨1时许,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了省、州领导对楚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就做好灾情核查、防灾抗灾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做好核查核灾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安保工作;二是要充分做好灾民的救灾工作;三是要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做到“六个有”;四是要充分做好交通、通讯、水电等保通工作;五是要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六是全力做好灾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社会面稳定;七是做好督察督办纪律保证工作;八是要做好伤员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全州公安立即行动开展抢险救灾和社会面防控工作。

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楚雄州公安局供图

  地震发生后,楚雄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局民警辅警进入备勤状态,值班警力迅速开展灾情排查和人员疏散工作,巡逻力量加强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巡逻,交警组织警力加强对楚南高速公路、320国道等重点道路的巡查保畅工作。

  截至目前,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没有接到因地震导致的人员伤亡警情,交通、通信、电力正常,因地震引发的灾情正在收集核实当中。楚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相关警情6起,应急值守、灾情排查、抢险救灾、救援备勤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