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东川:百名少年齐声诵读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20:35: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 通讯员 吴丽 徐懿)6月23日,昆明东川区“阳光阅读 筑梦前行”青少年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百名少年踊跃参赛,用少年之声唱响中国故事,用经典诵读诉说爱国之情,齐声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阳光阅读 筑梦前行”青少年朗诵比赛现场。记者 熊明 摄

  比赛当天,孩子们用嘹亮的铿锵音韵诉说着别样的爱国情怀,唱响“少年之爱国是感恩,是立志,是追梦”。《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读书 我成长 我快乐》《祖先的摇篮》《姥姥的剪纸》等作品,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共同分享诵读的魅力与快乐,唱响一曲曲热爱祖国的赞歌。

  经过激烈角逐,毛靖瑶、黄秋雅、罗艺嘉、李一鑫分获小学A组一等奖;周志柔、文永菊、段 瑶、沈晓妍分获小学B组一等奖;东川二小《传统节日》获小学集体组一等奖;东川明月中学《中华颂》获中学集体组二等奖。区委宣传部、铜都街道办、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及评委老师一一上台为获奖选手及获奖集体颁奖。

  当天诵读大赛还特邀云南省朗诵学会、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省朗诵学会等评委老师以公开课形式为同学们精彩演绎了《你是人间四月天》《丰碑》等诗词及文学作品的解析与诵读,为同学们带去普通话发声、吐字归音及诗词作品的诵读示范。

“阳光阅读 筑梦前行”青少年朗诵比赛现场。记者 熊明 摄

  据悉,此次东川“阳光阅读 筑梦前行”青少年朗诵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促进普通话运用及推广,增强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为推动东川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