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助推云南咖啡走出去 云南苦之道咖啡牵手埃塞俄比亚咖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22:21: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苦之道咖啡与埃塞俄比亚咖企牵约现场 云南精品咖啡学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推动云南咖啡种植加工与咖啡豆进出口?6月26日,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苦之道咖啡与埃塞俄比亚塔夫达格工贸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旨在通过与国外咖啡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强云南咖啡产业合作,促进咖啡文化交流。同时,推动中埃两国咖啡产业合作共赢发展,提升中国咖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作为全球咖啡消费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咖啡消费量每年以20%的幅度增长,十倍于世界平均水平。有专家预测,到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预计达万亿元,10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费市场。

  目前,中国咖啡市场的销量规模已达2000亿人民币,还有90%的市场空间尚未开发。同时,国际咖啡巨头深耕数十年,中国咖啡新秀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中国咖啡消费市场。

  塔夫达格工贸有限公司来自于世界咖啡起源之地埃塞俄比亚,公司主要以出口埃塞俄比亚所有品种的咖啡为主,从优质的精品咖啡到传统的各种等级的咖啡。公司直接从咖农处采购,并通过埃塞俄比亚商品交易所采购,遵循一套标准,在加工和供应上确保了质量的稳定可靠。

  苦之道咖啡长期致力于助推中国咖啡产业发展,开创了精品即溶纯咖啡与咖啡推广志愿者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苦之道咖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探索全球精品咖啡资源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促进加强了两国友好贸易往来。

  “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爆发,云南的咖啡资源远远不够国民消费,只有提前整合好全球精品咖啡资源才能确保‘让中国人持续喝上好咖啡’。”苦之道咖啡创始人胡路说,精品咖啡不仅局限于国内,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苦之道咖啡探索全球精品咖啡迈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