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全国网媒访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 聚焦鄱湖水产出赣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23:34: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网媒访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 聚焦鄱湖水产出赣大平台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余干农商大市场(见习记者 王进冬 舒言诚摄)

  6月26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参访,聚焦其建设农产品流通“新标杆”,为“鄱湖水产”提供出赣大平台的最新举措。

  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是集展示交易、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安全溯源、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农批市场,且涵盖了一、二、三产和农业文化等全产业和多种业态。

  作为构建江西农产品现代化流通体系的重要平台,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致力于推动农产品流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集群,以线上线下融合为切入点,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加强农产品市场和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优化市场布局结构,以现代信息和冷链物流技术为支撑,不断完善市场的交易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

  参访中,记者团了解到,市场目前主要包括水产、水果、蔬菜、副食品干货、冷链物流、集配中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等十余种业态,并出现线上线下、购销两旺的喜人景象,下一步将继续拓展订单农业、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会展中心等涉农类业态。

  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构建全省农产品交易大平台。鄱阳湖农产品物流园致力于成为立足鄱湖面向全国组织生产、组织运输、组织销售的重要平台,成为鄱阳湖水产品交易、加工、存储的重要集散地,成为鄱阳湖优质水产品出赣大平台。

  该市场负责人在接受全国重点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买全国、卖区域”的战略定位和解决由于货架期短而带来的农产品生鲜配送问题,大市场已建设大宗农产品远程交易中心和两个万吨级冷库为主体的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系统。一方面通过大宗农产品交易可实现规模效应摊低流通成本;另一方面可保障优质产品能以最好、最新鲜的状态摆上市民的餐桌。

  “江西拥有优质的鄱阳湖水产品资源,要打响这一绿色品牌,可以借鉴国内农批巨头的经验,通过流通端的整合与品牌赋能来提升产品影响力。”市场负责人表示,市场正积极加快“合富农鲜”品牌建设,推进鄱阳湖特色优质水产品大踏步走向全国市场,通过积极构建精准产销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条,带动全省农产品、特别鄱阳湖优质水产品是走出江西、“泉涌”市场,为江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流通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