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金色热线】云南道路通行秩序不断改善 交通管理和保通能力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21: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做客“金色热线”。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6月27日,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刘刚率队做客“金色热线”,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网民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的咨询和投诉。

  刘刚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聚焦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持续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道路通行秩序不断改善,交通管理和保通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云南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16年减少540人;2018年比2017年死亡人数减少237人,2019年截至目前比去年同期减少148人,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16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了4起,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针对网友关注的昆明“禁摩令”,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缪永春回应称“并非禁止摩托车在所有区域行驶,只是限定一部分需要交通管制区域”。他还说,燃油摩托车深夜“炸街”噪音扰民时有发生,摩托车和小型客车已成为诱发交通事故最多的两种车型。2007年以来,昆明主城区摩托车保有量从15万下降到5.8万,缩减了60%,交通事故死亡率下降87%。当前,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对新修订的《昆明市城市道路交通车辆通行规定》进行征求意见,目前已有199名有效报名者报名参加听证会。

  访谈中,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还就落实公安部交管局20项改革便民利民措施、昆明电动自行车管理和网友关注的其他话题进行了回应。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