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保山法医蒋佳林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22:51: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蒋佳林载誉归来 保山市公安局 供图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用微量物证还原案件真相的保山市公安法医蒋佳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据悉,蒋佳林是我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蒋佳林 保山市公安局 供图

  蒋佳林, 1993年7月从昆明医学院毕业至今,一直在法医岗位工作,现任保山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主任科员。作为保山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的领军人物,他以对职业的忠诚、对科学的专注,在刑事侦查技术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他独创的DNA微量提取技术,破解了DNA微量提取技术这一世界性难题,创造了一个个断案传奇。

  2010年,蒋佳林创造性地研发了微量提取技术“蒋佳林提取法”。行业内标准的微量提取技术要求产物量必须达到50至200微升,而“蒋佳林提取法”对产物量的要求仅为0.5至1微升,比行业标准缩小了50至200倍。

  工作中的法医蒋佳林 保山市公安局 供图

  26年的法医生涯,繁重的工作,无休无止的加班,接连不断的案件必须检验出具的结论,撞击着蒋佳林疲惫的身心。但他坚信:“法医肩负还原真相的使命,不管有多难,永远不能放弃。也许正义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我能获此殊荣,离不开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和爱护,离不开战友们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陪伴。”蒋佳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工作,竭尽全力地还原案件真相,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平安、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独创的DNA微量提取技术 保山市公安局 供图

  蒋佳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优秀刑警”“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公务员”等殊荣。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张义秀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