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经济职能部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9:4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省积极响应、扎实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紧锣密鼓部署动员、狠抓落实,一场轰轰烈烈的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在我省经济职能部门中展开。

  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谋划,在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的基础上,提出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着力抓好启动工作、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评估共8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对标看齐找差距、知重知责担使命、践行宗旨守初心、锐意进取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固定资产投资、数字经济、美丽县城、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抓到位、落到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场“以杨善洲为镜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学习宣讲在省水利厅进行,杨善洲同志60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举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党员干部。省水利厅负责人表示,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传承发扬杨善洲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抓好整改,在推进我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负责,作出应有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厅系统干部职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能源局安排了3天读书班,并将通过集中研讨、主题党日、实地参观、专题党课等各类学习活动,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深入开展“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专项行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省能源局负责人表示,全局上下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实现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能源体制改革、能源对外交流与合作等重大工作开展好专题调研、听取民意、检视反思、整改落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推进能源产业做强做优,尽早实现把能源产业打造成为我省第一支柱产业的目标。

  省投资促进局提出,要将学习贯穿始终,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念信念等8个方面进行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在外来投资企业、外来投资项目所在地、挂钩扶贫地等建立主题教育联系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主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省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落到实处,计划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举办“精品党课”进机关到基层、重走长征路体验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警示教育等活动进行思想再洗礼,形成一批学习成果;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开展建设“云南模范机关”评星授旗活动,举办“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带头示范作用;开展“‘一带一路’税收服务边疆行”暨“百名骨干下基层”活动,到挂钩扶贫点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此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和纳税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过程中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力求将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省审计厅提出,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及群众关切的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云南网记者 段晓瑞 王淑娟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