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段曼迈二号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20:23: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3日,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曼迈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玉磨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覃达深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覃达深 刘文忠 何思远)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7月3日,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曼迈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玉磨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全长1.7公里的曼迈二号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尚勇镇,隧道地处遭受长期强烈剥蚀和侵蚀切割作用形成的中山地貌,地形起伏大,最大埋深204米,易造成隧道偏压变形,加之隧道内岩土为膨胀岩、石膏和盐岩,对施工材料锈蚀严重,施工建设难度极大。

  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超前地质预报,预判围岩变化,采取“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一系列措施,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施工质量和进度,保证了隧道顺利贯通。

  “曼迈二号隧道为设计时速160公里的单线隧道,隧道内空间相对狭小,大型机械无法展开作业,全长1.7公里的隧道我们10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了整整2年。”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三工区副经理张昆说。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