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项目预赛落幕 云南省拳击队共夺12个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0: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左起第二位为女子甲组57公斤级冠军田紫缘。记者 娄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经过长春农安站、辽宁朝阳站和江西九江站的激烈角逐。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项目最后一站预赛,于2019年7月2日在江西九江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云南省派出的18名运动员共12人获决赛资格,超额完成预赛任务。

  本届二青会拳击项目预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2支代表队的2800余人参加了预赛,是全国拳击竞赛史上规模最大、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青少年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单项体育比赛。

云南省拳击队共夺12个决赛资格。记者 娄莹 摄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体校组预赛设置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共30个级别。根据竞赛规程,第二届青运会拳击项目预赛体校组采取积分赛制,分三站进行,除每一站预赛的冠军直接获得二青会决赛参赛资格外,每站比赛二至八名的运动员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而运动员也可以根据三站比赛其中任意两站最佳成绩积分之和来排定全国名次,力争决赛参赛资格。

  此次二青会拳击项目云南代表队由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田紫缘获得女子甲组57公斤级冠军、王红艳获得女子甲组60公斤级冠军,普阳、王耀锋、字春红分别获得男子乙组75公斤级、80公斤级和男子甲组57公斤级桂冠。除了这5名冠军运动员直接获得晋级资格外,女子甲组48公斤级谢慧鑫、女子甲组64公斤级何菊敏、女子甲组75公斤级王瑞、男子乙组48公斤级高玮、男子乙组57公斤级吴世恒、男子乙组70公斤级何嘉庚、男子甲组69公斤级李正杰等7名运动员获得二至八名积分,同时获得决赛资格。

  自2018年10月起,云南拳击队第二梯队就积极投入备战二青会的各项工作之中,本届青运会云南队共派出男子12个级别、女子6个级别的18名运动员参加预赛。相比上一届青运会,本届青运会云南代表队从参赛人数及参赛级别上都有较大的突破。在云南省体育局、省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和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的全力保障下,云南拳击队强化训练短板、突出高原优势,从过去的敢拼敢打,能拼能打,过渡到会拼会打。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发展的含金量,省拳击队无论从技术还是管理上都不断的探索,寻找适合自身的出路和定位,将训练重点放在二线队伍培养和基本技术的精雕细琢上,为下一届全运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