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凌晨上门杀死情敌后逃至四省 “亡命鸳鸯”鞋底藏身份证终露破绽 在云南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3: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亡命鸳鸯”终落网。云南怒江蛮云边境检查站 供图

“问世间情为何物?教人生死相许。”今年6月,男子在山西上门杀死情敌后,带着女友逃之夭夭,反侦察意识极强的两人不仅购买了露营帐篷、望远镜和手电筒等野外生存工具,而且选择治安盲点落脚,尽量避开人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历时9天3300多公里后,他们终在云南怒江落网。

火眼金睛凶犯落网

“亡命鸳鸯”终落网。云南怒江蛮云边境检查站 供图

盛夏七月,烈日如火。即使夜幕降临也未感到半分凉意,云南怒江蛮云边境检查站民警依旧穿着厚重的执勤装备坚守在查缉一线,严格检查着过往每一辆车辆,守护着怒江的安宁。

当日22时20分,一辆驶来的无牌照黑色摩托车进入民警视野,两名头戴帽子、用围巾将面部包裹严实的可疑人员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在对其进行查验过程中,经民警几番示意,两人才按要求脱下面部包裹物,并以语言不通、证件丢失为由故意回避并搪塞民警盘问检查。

为切实查明两人身份信息,执勤民警将两人带至重点查验区做进一步核查,当对其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并未发现可疑物品。但经验丰富的民警还是从两人面部神色中发现了异常。于是对他们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两人的身份竟藏匿于鞋底,身份信息核查比对显示两人均为在逃人员,民警一面对两名嫌疑人展开控制询问,一面与立案单位取得联系。

因爱生恨顿起杀机

据案情掌握,2016年4月,嫌疑人王天来在浙江通过老乡群认识在当地打工的嫌疑人和凤鸣,两人通过QQ聊天,见面交流互生情愫,慢慢建立起恋人关系。和凤鸣辞掉工作和王天来在一家服装生产厂打工,至 2017年底,两人相互见了父母。2018年年底,王天来同和凤鸣回家后,和凤鸣以看孩子和丈夫为由离开了王天来家,就是这短短的20多天,和凤鸣结识了本案被害人闫大福,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留了联系方式。

2019年年初,王天来、和凤鸣继续前往浙江打工,这时王天来发现和凤鸣经常和一名叫闫大福的陌生男子聊天,每次聊完天和凤鸣就会删除手机聊天记录,为此王天来同和凤鸣经常争吵,王天来几次动手打了和凤鸣,和凤鸣为了这事三天两头跑回山西老家。然而,每次经王天来电话、微信苦口婆心地劝说,和凤鸣暂时还是回到了王天来身边。怎知回来后,和凤鸣变本加厉,当着王天来的面和闫大福视频聊天,王天来初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再次动手打了和凤鸣,和凤鸣一气之下再次选择返回了山西。

自和凤鸣走后,王天来度日如年,茶饭不思,整天想着如何找回她并时常关注其消息动态。几经周折,在2019年6月初,王天来通过电话的方式请求同和凤鸣和好,而此时的和凤鸣已经和闫大福走到了一起,王天来还发现和凤鸣的手机微信朋友圈全是她与闫大福的合影,他立即决定返回山西去找和凤鸣,挽回这段长达三年的感情。

最终王天来来到山西省平遥县找到了和凤鸣,她表示愿意回到其身边一同返回浙江打工。在王天来的陪同下,和凤鸣返回闫大福住处准备拿回自己的身份证,这时闫大福冲出来找他理论,王天来见和凤鸣不知去向,自己又在别人的地盘,最终因害怕报复来到了平遥县县城。期间,闫大福曾打电话给王天来称:“如果你再来骚扰和凤鸣我就会报警。”

气急败坏的王天来心有不甘,相处了3年的感情竟比不上和别人短短20天的交往,最终他决定报复闫大福泄愤,并暗中对其住处进行观察。

一刀毙命逃亡千里

6月23日下午,一气之下的王天来提前在菜市场买好菜刀和摩托车,准备报复完闫大福后带着和凤鸣亡命天涯,一场有准备的凶案即将上演。

次日凌晨1时许,为了不惊动周围人员,王天来远远地将摩托车停在村口,慢慢来到闫大福住处,翻过围墙,爬进屋内。此时闫大福同和凤鸣正在床上熟睡,借助洗澡热水器指示灯微弱的光亮,王天来看清闫大福睡觉大体位置,抽出菜刀一刀下去,只听到“砰”的一声闷响后,王天来跑出了卧室,此时和凤鸣打开卧室灯,看见眼前闫大福脖颈上流着鲜血并全身抽搐,她才开始尖叫起来。王天来再次返回卧室等和凤鸣回过神来,他见闫大福大量流血已无法抢救过来,便告诉和凤鸣称“跟我走吧,人已经死了,警察来了你也跑不了。”

潜逃期间,两人通过地图查找,手机搜索等方式,先后出山西、跨陕西、越四川、进云南,历时9天3300多公里。反侦察意识极强的王天来在逃跑途中先后更换了摩托车和电话,还购买了露营帐篷、望远镜和手电筒等野外生存工具。为了躲避民警追捕,两人晚上选择远离城镇住在偏远山村和农家乐等治安盲点落脚,见人就绕,逢警就躲。直到7月3日22时20分,途径云南怒江蛮云边境检查站执勤现场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于是就出现了开篇一幕。

一直以来,蛮云边境检查站积极坚持管控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充分发挥二线查缉“滤网”“屏障”的作用,做到“逢人必查、逢疑必核”,对进出怒江人员、车辆、货物实行双向24小时检查,确保了怒江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可控。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山西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文中涉事人员均为化名)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 刘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