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7月6日起云南ETC网上发行正式上线 车主足不出户即可安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20: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6日,云南ETC网上发行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即日起,全国车主均可通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在线申请ETC云通卡,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安装ETC。

  记者了解到,“云通宝”APP面向公众开放后,将为广大用户提供ETC线上一站式服务。申办者将无需再去银行网点或高速服务站排队办理,只需在线完成申请,即可在家坐等设备上门安装,免费获得车载电子标签设备,并享受银行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服务。

  目前,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国有银行全面开展ETC云通卡合作发行,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和对公账户来缴纳高速通行费。

  下一步,云南公路联网公司将继续全力推进云南ETC发行工作,依托“政府+市场”、“线上+线下”的协同发行机制,推动ETC发行“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真正实现政府发动、政策推动、部门联动、银行行动,确保实现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320万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附办理ETC途径:

  1.线下办理。

  云南公路联网公司在全省16州(市)布设合作发行网点600余个,用户可就近选择网点,携带身份证、银行卡、行驶证现场办理。同时,云南公路联网公司将在各地车管所以及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收费站广场增设了临时安装点、流动安装点。网点的地址、电话可通过“云南ETC”公众号查询。

  2.线上办理。

  第一步:目前线上可以申请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ETC:

  (1)扫描建设银行小程序二维码完成申办(2)点击交行ETC开始在线申请啦!(3)点击农行ETC在线一站式申请上线!免费OBU邮寄到家(4)下载“中国银行”APP,点击首页ETC申请,即可完成申请选择上述任意一种方式申办ETC云通卡,填写收寄地址,等待邮寄上门。

  第二步:收到ETC设备后,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云通宝”APP。点击首页“ETC在线发行”,将云通卡插入车载装置(OBU),打开手机和OBU蓝牙开关,按图示要求完成设备激活即可畅行使用。详情操作可查看云通卡在线激活操作指引。

“云通宝”APP二维码

  目前,办理ETC完全免费。自7月1日起,云通卡用户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全国范围适用,货车还可享受通行费8折优惠,冷链运输车、甩挂车通行费享受通行费7折优惠。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