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禄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讯中队原副中队长黄红军受贿7万元受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07:24:0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禄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讯中队原副中队长黄红军 让结拜兄弟中标 受贿7万元受审 

  禄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讯中队原副中队长黄红军,利用负责管理公安系统视频监控便利,将公安视频监控系统让自己结拜的兄弟肖某提前介入,搜集相关信息后,在投标中引用并顺利中标。为感谢黄红军,先后3次送给黄红军7万元。7月8日,禄劝县法院公开审理了黄红军受贿案。

  2015年11月,禄劝县打造“智慧禄劝、平安禄劝”视频监控系统项目,黄红军在“智慧禄劝、平安禄劝”视频监控系统项目的协调和建设中,利用职务便利,先后3次收受昆明某电子公司负责人肖某7万元。

  肖某的公司专门做视频监控系统。2014年,肖某在禄劝县做一些商铺联网系统,就认识了禄劝县公安局民警黄红军,经常在一起吃喝,时间久了,两人相处得像兄弟一样,肖某还称黄红军为大哥。“他(肖某)在禄劝做监控系统的时候,有一次饭桌上认识的,我跟他关系处得不错,处得像兄弟一样。我还经常给他一些土鸡和土鸡蛋,有时候还会送一些土特产给他。”黄红军说,后来他从派出所调到禄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任通讯中队副中队长,分管视频监控系统。2015年7月,禄劝县就提出“智慧禄劝、平安禄劝”建设,禄劝县公安局要做一套视频监控系统,需要搜集禄劝县各乡镇一些数据,他把这个信息告诉了肖某。但这个项目要通过招投标,然后再确定哪家公司做。

  肖某得知这个情况后,专门到禄劝县公安局办公室找到黄红军,两人在交流后,肖某将黄红军喊到办公室楼顶一个露台处,送了1万元给黄红军。当时,黄红军没有推辞,顺势就收下了。

  过了一段时间,黄红军带着肖某到禄劝县各乡镇搜集数据,这个数据为打造“智慧禄劝、平安禄劝”很关键,肖某就相当于提前介入了工作,肖某的公司在投标书中,正好引用了这些数据,果然肖某的公司中标,顺利拿下这个项目。

  2018年春节前,黄红军找到肖某说:“我妻子生意上需要一点钱,希望帮我一把。”肖某明白了黄红军的意思,就安排老婆向黄红军转了5万元。

  “我明白他(黄红军)跟我要钱的意思,因为我做了禄劝县公安局的项目,应该感谢他。”肖某后来向办案机关说,禄劝县公安局项目做好后,一直没有付款,后期付款,还需要黄红军帮忙协调。后来,他又送了1万元给黄红军。

  肖某因涉嫌其他项目,被办案机关带走,供出了向黄红军行贿的事实。

  案发后,黄红军主动退赃7万元到办案机关。

  公诉机关指控:黄红军利用职务便利,先后3次非法收受肖某贿赂7万元。法庭上,黄红军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都没有意见,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本案将择日宣判。(记者 柏立诚)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