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为逃避检查 昆明两中学生驾驶摩托在闹市狂飙连撞两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8: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轰轰轰……”7月11日下午,一辆为逃避检查的无号牌摩托车在昆明闹市区(青年路与人民中路交叉口,小花园附近)连撞两人后,不仅没有立即停下,反而扭紧油门,准备逃之夭夭,最终撞上一辆车受阻后才停下。(详见《突发!昆明小花园附近一辆摩托疾驰撞翻两人》)云南网记者了解到,当时摩托车上坐有两人,疑为昆明某中学的在校学生,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其中一人伤势较重,需手术治疗。

  事发区域现场 记者 夏方海 摄

  事发时,市民 杨女士正途经此路口,她告诉记者,听到一阵刺耳的引擎轰鸣声后,便看到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飞速的那种,看见行人也不减速,直接就冲过去,一直撞到一张私家车才停下来。”回想起这惊险的一幕,杨女士还心有余悸。另据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天桥底下,一名身穿制服的协警受伤躺在路上,身旁还站着其他交警和协管员。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街上人车流不断从伤者身边驶过。当晚18时30分,云南网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口已被清理干净,车辆有序行驶。骑乘肇事摩托车的两人被控制在路口的交警亭内,警方正对肇事车辆及受害车辆进行了拍照取证。19时2分,民警将两人带至现场进行指认拍摄后继续展开调查。   

  肇事车辆 记者 夏方海 摄

  随后记者来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被摩托车撞伤的王女士正趴在病椅上。对于刚才的经历,她脑海里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摩托车引擎的轰鸣声。“当时我骑着电动车正在路口等红灯,忽然听到一阵轰鸣声,随后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我被撞到在地上,瞬间整个人都懵了。”王女士说,现在她担心住院时间太长,从而影响宠物店的正常经营工作。

  电动车受伤女士 记者 夏方海 摄

  据医院医生介绍,事故导致王女士胸12椎体骨折、骶尾椎骨折,建议做手术。同时,她将长时间趴在床上不能下地走动,否则会进一步加重病情。

  “我女儿还没结婚,这要是得了后遗症可怎么办?”得知女儿伤情后,王女士的父亲十分堪忧,因其治疗费用估算不会少于3至5万,希望肇事者家长能够赔偿。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另一名伤者是昆明市交警第三大队的一名协警,事发时,他正在人民路与青年路的交叉路口执勤。“看到那辆摩托车时,距离我大概200米左右,我向驾驶员伸手打停车手势,但对方还是横冲直撞过来。”这名协警一直在告诫同事,不要告诉自己的家人,因孩子要做手术,不想让父母担心。   

  受伤协警 记者 夏方海 摄

  经过检查,被撞协警的右侧胸部肋骨骨折,目前情况稳定,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当晚,记者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两名伤者均办已住院治疗。

  那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据事故现场一名警官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车上载有两人,驾驶者戴着黑色头盔,后座一人则未佩戴。

  当天17时40分左右,肇事车辆经过人民中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时,因被发现违法上路,执勤交警便向其打停车手势示意接受检查,但这辆车并未停车,而是继续加大油门向前冲。因路口人车流量较大,肇事车先撞翻一名协警后,又撞倒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并且从这名女士身上碾压过去,一直撞到一辆机动车才停下。这时,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下车后拔腿就跑,最终被4名协警抓获。   

  经初步调查,摩托车上的两人疑只有十六七岁,系昆明某中学的在校学生。事发后,交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伤者送医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夏方海 实习生 朱昊敏 韩雨菲 代月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