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为社区发展注入青春力量!昆明五华区莲华街道让在校大学生到社区担任助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6:09: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怎样让大学生历练本领、了解社会?如何引入志愿者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与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合作,开创了一种大学生社会实践新模式:让在校大学生到社区担任社区书记(主任)助理员及群团助理,并开展志愿活动。

  签署协议 莲华街道 供图

  7月12日,莲华街道与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正式签署协议,并为街校合作青年人才培育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标志着这项工作正式启动。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推选出18名优秀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到街道9个社区兼任社区书记(主任)助理员或群团助理员,同时进入街道、社区,开展“定制式”“菜单式”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莲华街道建立大学生助理员导师制,由街道1名分管领导作为总指导员,各社区书记(主任)作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导师,手把手帮带大学生融入社区、务实高效开展活动。街道和学校每年还会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进行表彰评选,并向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优先推荐就业。

  大学生书记(主任)助理员及群团助理员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实行双向管理,社区党组织对大学生进行日常考勤和工作管理。学院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学院社会实践课程,并给予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队伍一定经费保障。

  据了解,此举措是莲华街道响应五华区正在开展的“党建引领、四社联动、品质服务”的具体行动。下步,莲华街道将联合这些大学生助理员、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绽放青春能量”——寻找最美老兵、双语公益课堂、“志愿先行·微公益”、“四点半”学校、抖音小课堂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用热情和青春力量问候这个夏天,发挥知识技能优势,为社区建设做出奉献,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志愿者费文超说。

  云南网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