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腾冲自然灾害中失踪扶贫干部郭彩廷遗体被找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9: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经过连续3天的全力搜救,7月13日15时50分,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找到郭彩廷同志遗体。目前,云南腾冲市委市政府正全力做好郭彩廷同志的善后工作。

  7月9日以来,腾冲市猴桥镇发生持续降雨,造成辖区内发生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小型塌方、路基倒塌等灾情。11日清晨,猴桥镇大雨倾盆。“胆扎社区还有2户困难傈僳族群众的房子需要加固改造,我等一下要去看看。”“郭书记,雨这么大,这几天路上经常会发生坍塌,等天晴时候再去。”“对,雨这么大,我们放心不下的最应该是群众的安危。”这是猴桥镇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生前跟同事赵家文的对话。随后,郭彩廷便约同辅警谷力奇各自驾车前往社区。9时16分,郭彩廷在猴桥党政工作群发了一张泥石流阻断道路的图片,并配上“苏江后面1.5公里处”的文字说明向猴桥镇报告灾情,这是他最后一次发工作微信群。

  “谷力奇,我们先回去。”辅警谷力奇回忆说,前往途中,他们发现有泥土坍塌下来,阻断了道路。就在这时,郭彩廷发现,路旁山坡的泥土仍在滑动,只见郭彩廷从车窗里快速向后挥手,并大喊到:“快退,有泥石流。”谷力奇迅速倒退,到了安全地段,然而,郭彩廷却被泥石流连人带车冲了下去。那快速的挥手却成了定格!

  郭彩廷失联后,腾冲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搜救工作,11日15时左右,现场搜救人员找到了郭彩廷所驾驶的车辆及随身物品。

  郭彩廷,男,汉族,1972年7月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在腾冲市猴桥镇人民政府工作。今年3月27日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到胆扎社区任党总支副书记。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