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暑假来了】可借鉴!云南这家单位给职工子女开办了“暑期托管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6:1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开园仪式。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7月15日一大早,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成为了托管班里的一员。

  据悉,此次暑期托管班共有127名3岁至12岁医护人员家的孩子报名,按照年龄,分成五个班级。托管班为期一个月,每天早上7:30上学,晚上18:30放学,跟医护人员上下班一个时间,地点就设在和医院一河之隔的维也纳金色幼儿园。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孩子们接受的第一堂课就是礼仪。正衣冠、净手、站立时将双手轻握放在腰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的举手投足立刻规矩了许多。

孩子在暑假托管班里玩耍。记者 彭锡 摄

  省一院工会主席吴洪表示,每年暑期,该院职工子女托管、看护难一直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在院领导的倡导下,该院派出专人前往省外学习托管班的办班经验,克服重重困难,今年开办了首期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课程设置有书画、音乐、手工制作、作业辅导等,孩子的早中晚三餐及加餐也在托管班内解决。“不仅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增加了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更让职工切身体会到医院对职工的关爱,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当天送孩子来托管班的省一院疼痛科医生任月芳表示,孩子才5岁,放暑假之前都是由家里的老人带。“但是我们也发现,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大好,就想让老人轻松一点,就报名来参加托管班了。”

  对于这个托管班,她也表示,在托管班这段时间,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娃娃去哪里玩,吃饭谁管,有没有做作业,学业能不能跟上,是否有人接送等。“真的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为医院点赞。”

  吴洪认为,举办此次托管班,充分发挥了工会暖心驿站的作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解决了年青职工爸妈们担心子女假期无人照看的问题,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

  此外,省一院还将对办班过程全程跟踪督查,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委托办班机构的密切配合和沟通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用真情为职工服务,把好事做好、把托管做实,让职工满意、让托管对象身心愉悦,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