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火热的彝乡风情VS运动会精神|昆明市第六届运动会在石林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3:17: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5日晚8时,昆明市第六届运动会在石林县民族体育场拉开帷幕。

  来自现场的照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年来,全省体育系统主动把体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解决云南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矛盾。健身场所日益完善,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品牌赛事推陈出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得到不断满足,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云南靓丽的名片。一系列为民之举,把全省体育事业推进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迈出建设体育强省的新步伐。

  昆明作为省会城市,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区位、开放等优势,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引领全省,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对外交流逐步扩大。上合昆明马拉松被中国田联认证为金标赛事、国际田联认证为铜标赛事,高原半程马拉松、国际龙舟赛和青少年足球赛等系列赛事,让春城昆明绿色、健康、阳光的形象在世界传播,“中国健康城市”品牌得到树立,“国际旅游城市”对外辐射力、影响力和吸引力显著提升,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先收藏一份竞赛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再来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其中,青少年组的比赛由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组团参赛,设田径、游泳、自行车、幼儿体操等15个大项、347个小项,将产生376枚金牌。成年组的比赛由全市17个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体协等报名参加,设游泳、网球等12个大项、84个小项,将产生84枚金牌。 

  根据日程安排,本届运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11日至13日,在石林赛区进行成人组健身气功比赛;第二阶段为7月16日至25日,在昆明赛区、石林赛区分别进行足球、篮球等26个项目比赛。

  “激情六运 美在石林”,伴随着运动会开幕式举行的,还有一场别开生面的歌舞晚会。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