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喜欢它居然偷走它!昆明一蟊贼“拈花惹草”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9:40: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罗先生上个厕所,出来后就发现摆放在自家理发店门口的一盆罗汉松被人偷了,而这盆罗汉松比与妻子认识的时间还长。罗先生急得六神无主报警求助。7月16日,记者从昆明市五华公安分局黑林铺派出所获悉,民警通过事发地周边路段监控进行逐步筛查,犯罪嫌疑人冯某波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月6日晚上9点20分,罗先生焦急的来到派出所报警。

  罗先生爱养罗汉松,白天会将罗汉松摆放在自己所经营的理发店门口,晚上打烊了再收回家中保管。案发当天,罗先生8点45分左右从理发店外出上卫生间,差不多5分钟便回来了,但走到门口却发现罗汉松盆栽被偷走了!

  罗先生苦笑着说这棵罗汉松自己养了7、8年了,比与妻子认识的时间还长,平时悉心照料,有很深的感情,市场价值也在5000元左右。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的视频监控,监控清晰的记录了偷树的作案过程,但由于当时天色已暗,嫌疑人员特征未能准确辨别,只能模糊的看见嫌疑人穿的外套有帽子,得手后沿昭宗路向西三环方向逃窜。

视频监控截图 警方供图

  获得此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对事发地周边路段监控进行逐步筛查,终于发现了可疑人员的身影,但在追踪到黑林铺前街时,嫌疑人脱离了监控范围。

  经调查工作,民警查看到嫌疑人最终进入到月半弯小区,于是立即赶到月半弯小区实地调看监控,发现该男子住在月半弯小区。7月7日18点左右,民警将涉案嫌疑人冯某波抓获。

  经审讯,7月6日18点左右,嫌疑人从昭宗水库游泳返回时看见罗先生理发店门口的罗汉松长势很好,对比自己所养的罗汉松,更是觉得理发店门口的那一盆才是自己想要的罗汉松。理发店门口的罗汉松盆栽的盆都坏了,冯某波觉得罗汉松的主人不爱护,不如就把罗汉松偷来自己养,于是才有了理发店门口罗汉松被偷一事。

  冯某波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拿回自己心爱的罗汉松,罗先生也松了一口气,一直提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7月16日,罗先生还给派出所辛苦工作的警察蜀黍们送来了锦旗。

  民警在此提醒,见利起意、“拈花惹草”要不得。想要提高生活品质,只能依靠勤劳的双手。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