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落幕 丽江代表队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35: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落幕 记者 娄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少数民族足球赛通过4个多月的角逐,7月16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云南各地州的8支队伍经过4天14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了冠军归属,丽江代表队在冠亚军决战中以5:2战胜普洱代表队,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是云南首创的大型少数民族足球赛事,受到全省少数民族足球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来自13个地州的514支参赛队伍、130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比赛,在25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彩云之南掀起了一场少数民族足球运动热潮。来自云南八个州市的少数民族球员们于总决赛之际汇聚楚雄,在彝乡燃起一把足球运动之火。

  经过4天角逐,A组丽江代表队和B组普洱代表队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争夺冠亚军。7月16日上午,冠军争夺战在楚雄州体育场打响。开场后,双方使出了浑身解数,奋力拼抢,场面分外热闹精彩。上半场第8分钟,丽江代表队首开记录,随后一分钟,普洱代表队迅速还以颜色送球入网,把比分改写为1:1。两支劲旅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逐渐把比赛推向高潮。在持续互攻当中,双方各有进球,丽江代表队带着3:2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急于反击的普洱代表队屡攻无果,反而被丽江代表队再下两城,最终普洱队遗憾落败,获得亚军,而第三、四名则分别花落楚雄代表队与红河代表队。

  获胜后,丽江代表队在场边跳起了纳西族舞蹈欢庆胜利。丽江代表队主教练王卫平开心地说:“我们队除一名白族球员外,全都是纳西族球员,来参加专门为我们少数民族举办的足球比赛,感觉十分有归属感和自豪感。我们为这个比赛整整准备了一个月,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比赛不仅促进了各队之间足球技战术的相互学习,同时也是不同民族、不同州市文化的交流和沟通。要感谢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足协对我们少数民族足球运动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