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五菱神车”在高速超车道疯狂逆行10公里 警方:这波操作让人后背发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9:55: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高速超车道疯狂逆行10公里,“神车”被查获。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水昭大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宋星坤 庄佑庆)“在G85银昆高速由普洱开往水富方向,一辆白色五菱神车正在超车道上逆行……”日前,云南高速上发生的这一幕把过往司机们吓得够呛。经当地交警部门调查,涉事司机在高速匝道口走错路后,竟打着转向灯按着喇逆行了十公里,车上还载着女儿和侄女。目前,警方已按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

  7月15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水昭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综合辖区执勤警组位置,合理分组立即出警:一组沿着G85银昆高速中和往水富方向搜寻;二组从凉风凹执勤点出发,沿着G85银昆高速水富往昭通方向进行查找。同时,联系凉风凹隧管所工作人员在高速监控视频上查找该车位置。

  没隔多久,凉风凹隧管所工作人员传来消息称,在青冈嘴隧道内发现白色逆行面包车,该车依旧在超车道逆向行驶。确定位置后,第二执勤警组迅速赶往,最终在鹰嘴岩二号大桥上遇到了正在逆行的白色五菱面包车。“我们遇到这辆车时,只见它逆行在高速路超车道上,还打着转向灯和摁着喇叭,在其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见状纷纷避让,这波操作瞬间让人后背发凉。”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刻在该车“前方”两百米处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司机驶入应急车道,并把车掉头顺向停好。

在高速超车道疯狂逆行10公里,“神车”被查获。昭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水昭大队供图

  经核实,司机是彝良县小草坝镇的居民周某毅,当天载着女儿和侄女准备从普洱开车回彝良。“听说因彝良那边公路正在进行维护封路,就想从普洱收费站上高速,然后在豆沙关收费站下高速。在普洱上高速后,因为不熟悉道路,没注意道路标识牌,在匝道口走错了路。”周某毅说,此时,他不敢掉头或在高速路应急车道内停车,计划着在前方服务区或收费站掉头,然而,逆行十公里都没有遇到服务区和收费站,直至被交警拦停。

  “上高速后就发现自己走错了路,看着身边疾驰而过的车,我心里面很慌,也不敢掉头,车上还有女儿和侄女,她们万一要有一点闪失,我会愧疚一辈子。”周某毅表示,一路上自己十分紧张,时刻盯着前方路段,希望前方的车避开。据民警介绍,周某毅下车后整个后背早已湿透,不仅对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还为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他所触犯的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及其行为可能导致的危害。随后,周某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民警依法给予周某毅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扣12分,开具满分学习通知书。

  昭通交警提示:对于不熟悉路段,一定要认真观察道路情况、路上标识牌、按照规定速度行驶。如果不小心高速逆行,要仔细观察对面来车后,立即停靠应急车道,并拨打122报警电话,切勿一错再错,继续逆向行驶。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