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8月2日开幕 7国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20: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主办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7月22日,记者从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日至4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有不少于7个国家,17个省市,8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东方环球会展集团和云南省医院协会承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支持。旨在大力发展从“现代中药、疫苗、干细胞应用”到“医学科研、诊疗”,再到“康养、休闲”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谱写好“健康云之下,养生滇之南”的健康中国战略云南篇章。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设有三个主题展馆,分别是位于1号展厅的医疗器械馆、位于2号展厅孕婴童馆和7号展厅的大健康综合馆,展示面积达15000万平方米。囊括了大健康产业的多个行业领域,包括医疗器械设备及技术成果、孕产妇、婴童用品及特色服务、高端医疗、互联网+健康医疗、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服务、家庭康复理疗用品及保健品、辅助生育、生物技术产品、养老养生产品和大健康重点项目、康养小镇等。

  本次展会还汇集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韩国等国际知名康养企业和科研医护机构,涉及医疗美容、妇幼保健、辅助生育、干细胞医疗应用、老年护理、重症诊疗等产业。

  目前已有7个国家,17个省市,800余家国内外“大健康”产业公司报名参展,其中包括城投集团、温泉山谷、怒江大峡谷、舜喜再生医学、深圳迈瑞、国药云南在内的国内知名健康企业,参展企业遍布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山东、贵州、浙江、四川、江苏、辽宁、深圳等地区,参展行业覆盖健康产业各主要领域。

  另外,为了充分展示博览会的专业化程度,本届博览会以会代展,将举办10多场专业学术峰会论坛。其中,有医学专业领域的“第十三届医院院长论坛”,将汇聚全国各地300余名医院领导参加,就医院管理和大健康产业中医学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还有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主办,航天公益基金支持的“航天光明工程--关注儿童眼健康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儿童视光及眼底病的治疗和筛查模式等进行探讨;此外还有展现国际医学前沿技术的“国际健康智能建筑产业论坛”、“2019昆明国际干细胞研讨峰会”等将在同期举办。预计共有2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首届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共有174家参展企业、500家采购商代表参展,签约金额达87亿元。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主任助理曹维明在接受采访时用“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他表示,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通过展览展示和专业论坛峰会,宣传展示云南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现状、优势和成果,为大健康产业链各行业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性的高端平台,加强国际国内大健康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投资窗口,促进招商引资,推动我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展会免费向市民开放,将呈现一场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大健康产业国际盛会。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