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4龄女童16楼坠落神奇康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5:33:1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4龄女童16楼坠落神奇康复 女孩一个多月前坠楼多处骨折多脏器受损医护人员将其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昨天,4岁幼女小涵被父母带到中大五院换药,在护士牵扶下,她能稳健行走。谁曾想到,一个多月前,小涵从16楼坠落,全身多处骨折、多脏器严重受损,是该院多学科联手无数次从“死神”手中将她抢了回来。

  4岁女16楼坠落生命垂危

  “医生,医生,救救我的孩子!”5月24日,中大五院急诊接诊了一位特殊病人:她年仅4岁,从16楼坠落。据介绍,因为坠落后在空中曾被树枝挡了一下,因此奇迹般活着,但全身多处骨折、多脏器严重受损,危在旦夕。“胸6椎体骨折脱位并不全瘫、右侧锁骨、多发肋骨骨折;双肺液气胸;双肺挫裂伤;肾上腺挫裂伤;左肾挫伤待排查……”诊断结果表明,小涵生命垂危。 

  中大五院ICU王小华主任介绍,该患儿转入ICU之后病情危重,当天夜里,经过ICU医护人员数次大抢救,她的生命体征终于平稳。

  5月29日,在医院手术麻醉医学部团队保驾护航下,脊柱外科吕海主任手术团队为小涵做了胸椎后路胸6椎板切除、复位、椎弓根钉内固定术。这个手术为小涵成功站起来正常走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造多次生命奇迹

  术后第3天,小涵原肌力0级的右下肢在刺激下有了收缩反应,此后,她的右下肢的肌力日渐恢复。5月30日,小涵生命体征平稳,撤除呼吸机,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通过踝泵锻炼、直腿抬高和屈膝屈髋等康复锻炼,她的下肢力量恢复良好。目前,她能说能唱,智力水平与入院前无异。

  中大五院李中和副院长表示,小涵能救活并康复出院,是一个奇迹;还能康复得这么好,是更大的奇迹。这两个奇迹的产生,每一阶段的救治都十分关键,既要处理当时的各种危重情况,又要进行前瞻性预判,每一个阶段都凝聚着医护人员的心血和关爱。

  据悉,近年来中大五院完成了一系列急救案例。今年5月,曾成功救治了一名从2楼坠落的多脏器损伤2岁幼童。(记者 陈治家 通讯员 张嘉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