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机场高速将对人工收费说“拜拜” ETC车道增至30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3:26: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机场高速收费站将减少人工收费通道 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昆明机场高速将对人工收费说“拜拜”了!7月26日,记者从昆明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已于7月25日开始陆续对24条人工收费车道(MTC车道)进行标准化ETC车道及混合车道改造,工期为3月,施工完成后,机场高速ETC车道数将达30条,6条混合车道。

  改造后,通行速率预计能从目前的一条车道一分钟3-5辆提升到10-15辆左右。同时,机场高速也是云南省内第一家开始对收费车道进行改造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

  昆明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工程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く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而进行。

  本次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后,全省ETC车道覆盖率将达90%。为配合做好云南省收费体制改革工作,提高机场高速通行效率,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昆明新机场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司在接到交通厅的安排指示后,积极与设计单位对接,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图纸补充完善;提前完成了施工组织设计,制订了施工计划。

  记者了解到,昆明新机场高速公路是昆明市区连接长水国际机场的主要交通要道,是云南省的门户大道、景观大道,山东高速云南发展有限公司自2016年9月接收运营以来,路线全长14.779公里,车流量日均约10万辆。

  为保障工程期间市民的顺利通行,公司根据机场高速的通行特点对特殊做了应急处置,制定详细《ETC车道改造专项工程保畅通现场处置方案》,原则上每次施工只对“一进一出”两车道进行封闭,并组织收费员工进行文明服务培训。

  施工期间,要求所有收费车道全部开启,收费站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车流量骤增时,值班管理人员要立即上岗指挥疏导车辆,使每个开启车道都能充分利用。反应时间不超过5分钟,站内人员到达车道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当全部车道开启后压车平均仍达10辆以上时,收费站要在10分钟以内启用便携收费机收费。收费站人员不足以满足需要时,调配其他中队收费人员进行紧急支援,保证收费站收费道口及时开道。

  对有可能造成的拥堵,驾乘人员情绪激动的情况,要求收费人员要保持优质的微笑服务,化解驾乘人员的不良情绪。并在高速路沿途情报板、收费岛尾广告板设置了宣传标语,制作了宣传卡片10万余张,在收费窗口发放。

  同时,为避免影响旅客出行,机场高速还将保留最外侧车道为混合型车道,支持ETC车辆和普通车辆共同通行,还未办理ETC的车主请尽快到各网点办理ETC。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