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南京:135座“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3:04: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南京:135座“安康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有空调、微波炉、医药箱,冰箱里有冷饮,环卫工人可以免费取用……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夏天,像这样装备齐全的“安康驿站”在南京已经有135座,可以为环卫工人送上夏日清凉。 

  据了解,夏季日间气温稳定在30℃以上时,南京市就会启动环卫高温作业模式。环卫人工作业将避开午间高温时段(12:00-15:00),无遮阳的特殊路段作业还会推迟作业时间,同时增加皮卡车和电动保洁车捡拾频率,以机械化减轻人工作业负担。

  休息时间环卫工人在哪里纳凉成为难题。为此,从2015年开始,南京市城管局与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环卫职工“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建设。在公交场站、银行、移动营业厅、加油站等地设立“爱心驿点”,为环卫工人提供茶水、热饭、休息场所等。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配备空调、桌椅、常用药箱等的“安康驿站”。

  目前,南京全市已建成在用“安康驿站”135座、“爱心驿点”454个。除了遮风挡雨、烧水热饭、换衣如厕、应急求助等便利,有的“安康驿站”还能提供躺椅、书籍、更衣沐浴等多样设施,让环卫工人夏天能消暑,冬天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记者 杨绍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